岁暮阴阳-百万负翁

一只常年居住在西伯利亚的冷cp爱好者

【2018张佳乐生贺11h】乐式花饼

祝乐乐生日快乐~

又ooc又私设如山【捂脸】

@楼主   下一个小时~


01

林敬言推开国家队训练室的大门,手上捧着一大束新鲜的玫瑰花,直直地走到张佳乐选手的面前。

 

“……”

 

张佳乐盯着眼前鲜红热烈的玫瑰,沉默良久,终于愣愣地问道:“给我的?”

 

林敬言点点头,然而还没开口就被打断了。

 

“老林,你这样子不好。”叶修一脸严肃地批评道,“作为方锐选手的现任领队、前任队长,我必须要帮我们可爱的方锐大大讨回公道!”

 

“就是就是,老林你这样可不厚道啊!”黄少天接嘴道,“你看方选手这泫然欲泣的小眼神,多么令人心碎!”

 

黄少天把方锐的脸掰转到林敬言的方向,展示了一下被抛弃后的方锐忧伤而真诚的大眼睛。

“……这花不是我送的。”

 

黄少天的话使那双闪闪发光的大眼睛里似乎一下子充满了幽怨与控诉,林敬言咳嗽了两声,把脸别了过去:

 

“是……”

 

“是孙哲平!”魏琛叼着支烟进来,大大方方地坐在了叶领队的位置上,翘着个二郎腿,拍了拍扶手按键抢答道,“老夫可是围观的现场,全程。”

 

“别卖关子了魏老大你快讲一讲!”黄少天立刻捧场。

 

魏琛吐了个烟圈,一脸深沉:

 

“我今天来的时候,刚好看到老林站在大门口,对面一个姑娘捧着一大束玫瑰花,长得还挺漂亮的。”

 

“老夫还琢磨着,这老林不得了,什么时候偷偷摸摸地谈了个女朋友我们居然都不知道。而且看这架势,只怕这女孩还是倒追的。”

 

“然而正当老夫百感交集的时候,那姑娘把花给了老林,却说这花是他们孙总给张佳乐选手的。”

 

听罢,众人的目光再次聚焦到了张佳乐的身上。

 

然而魏琛似乎还没有说完,又嘿嘿地笑道:“我和你们讲,姑娘临走还说了句话。”

 

魏琛捧着脸,捏着嗓子模仿道:

 

“孙总可真是个有情调的男人啊!”

 

听见这话依旧盯着花的张佳乐眼皮不禁跳了跳。

 

“来,张佳乐选手,回神了。”楚云秀伸手在他眼前晃了一晃,“发呆发了这么久,想什么呢?”

 

“额……”张佳乐歪了歪脑袋,声音轻地仿佛自言自语道:“我在想,该送给他个什么东西好。”

 

02

刚刚送完花的孙总惬意地躺在沙发上,忍不住回顾了一下人生。


孙哲平记得两人的第一次面基是在一个阳光过分明媚的夏天。


一开始张佳乐和孙哲平约好说他会在机场大门口等他,手上抓一本最新一期的《读者》方便他认。然而孙哲平到了地方以后却发现持书为证与网友相见似乎成了一种潮流——当然也可能是到了文青恋爱的季节。总之,在机场门口的空地上,视线内起码有二十几本《读者》在飘。至于是不是最新一期……

——抱歉,太阳太大了,反光看不清。

孙哲平掏出手机想给张佳乐打个电话,但不知道怎么回事,对方的手机似乎停机了。

百般无奈之下,跑得腿酸的孙哲平往座椅上一摊,调出了张佳乐之前发过来的一张av画质而又表情僵硬的证件照。盯着照片看了几秒钟后,孙哲平最终决定放弃,认命地等待张佳乐过来找自己。

 

…………

 

“大孙!”

 

孙哲平闻声抬起头,面前一个抱着份《人民日报》的少年一脸欣喜地看着他。孙哲平再次打开了那张图片,握着手机和真人比了比。

 

——脸,无法辨识;衣服,穿的不一样;小辫子,都有——没错是正版了。

 

可是……

 

“为什么是《人民日报》?”

 

“拿《读者》的人太多了,这个又便宜又显眼。”

 

“你电话怎么打不通?”

 

“来早了,无聊,就一直在和我家呱儿子玩,不知不觉手机就没电了。”

 

“……”

 

一阵令人尴尬的沉默后,张佳乐率先开口了。


“大孙饿不,吃点东西么?我带了一些点心。”张佳乐拍了一下孙哲平的肩膀,提起一个便当盒。

 

“这是……”

 

孙哲平打开盒子,里面是几块花朵形状的小饼。

 

“你看这形状,当然是鲜花饼啦!”

 

张佳乐仰起头,笑吟吟地看着他,阳光落在张佳乐的眼睛里,看起来亮晶晶的。

 

“这可是我自己做的啊。我还没吃呢,第一次试,你尝尝怎么样?”

 

听到这话,孙哲平已经送到嘴边的鲜花饼在半空中停滞住了。

 

——虽说这个“尝尝”听起来还不至于到“试试毒”的程度,但还是给人一种不靠谱的感觉啊!孙哲平不禁想起来一个不知道什么时候看过的笑话,姑娘煮了一碗水饺,特意先端过去给男朋友尝尝,男朋友感动地吃完后,姑娘却问他说:“怎么样,熟了没有?”

 

“怎么样?”张佳乐睁大了眼睛,里面满满的都是期待。

 

“熟了。”孙哲平点点头,旋即微微地皱了皱眉,“你这鲜花饼的馅放的是什么花?”

 

“emmm……玫瑰啊,怎么了,你不喜欢吃玫瑰的?”


孙哲平注意到,张佳乐的眼神开始到处飘。

 

“这倒不是,只是,”孙哲平一脸一言难尽地看着张佳乐,“你们这里的玫瑰是,芥末味的?”

 

张佳乐僵了僵:“我……学的时候人家和我说自己做的时候馅料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调整,这样也比较有个性有特色……刚好旁边有芥末酱,我就根据自己的口味放了一点……其实放的也不多……甜味的芥末其实挺好吃的……是吧?”

 

孙哲平想了想,觉得基友第一次做,还是给自己吃的,太打击人家好像不大好。正好此时芥末冲上了头,他脱口道:


“不,很好吃,芥末玫瑰的特色挺好的。”


“真的?!!”


张佳乐十分惊喜,好像连带着周边的环境都更加明媚起来。


“唉,要不是我决定以后打荣耀,其实开个店卖这些点心也是挺不错的,想我学的时候人家师傅就一直夸我聪明学得快。不过要是真的开个这样的店的话,这款鲜花饼就可以当做本店的招牌。名字我都想好了,就叫乐式花饼!现在只有芥末味的,其实我觉得还可以试试番茄酱,蛋黄酱,老干妈之类的……你看多有特色……”


孙哲平一边吃着招牌花饼一边听着自家好基友的创业大计,总觉得这名字有点耳熟……乐事花饼——会不会有点像某个薯片的盗版?


当然最终张佳乐的青年创业之路还是被暂时搁置了。毕竟,荣耀还是占第一位的。

 

03

“张佳乐前辈在干什么啊?”秦牧云问旁边人道。

 

张新杰扶了扶眼镜:“他说要做鲜花饼。”

 

“……”

 

秦牧云这才发现站在旁边的人是自家副队,掩饰性地咳嗽了两声便要离开。

 

“欸,先不要走啊,你们先来尝尝,我刚做的!味道其实挺不错的,大孙就特别喜欢吃。”张佳乐搓了搓手,“马上他要过来,正好给他做一些鲜花饼,他上次送给我一束玫瑰来着。”

 

张佳乐端着个盘子从厨房走出来,脸上红红绿绿的,也不知道沾了什么在上面。

 

两人被逮了个正着,只得各自取了一块,在张佳乐期待的目光下,试毒。

 

“……”

“……”

 

“副队……鲜花饼其实原来是写作鲜花读作芥末的么?”秦牧云小声向旁边问道,目光又转到了地上扔的一堆玫瑰花的残尸,“还是,这个玫瑰比较特殊,属于新研究出来的芥末和玫瑰的混合基因品种,只是目前还没有被公布我们不知道?”

 

“……”

 

张新杰想了想,回答道:“应该是馅里放的芥末酱。你要是不喜欢这个口味,不如蘸点醋吃?”

 

“……”

 

---------------------------------------------------------------------------end



评论(1)
热度(10)

© 岁暮阴阳-百万负翁 | Powered by LOFTER